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举办民政系统统计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2-05-18  来源:淮安民政局 作者:    字号:[ ]

5月18日下午,市民政局举办全市民政系统统计业务培训班。会议由市民政局规划财务处处长、四级调研员薛南华主持。各县区民政局、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文旅区社会事业局、工业园区综合服务局财务科室负责人、统计员;局各直属单位财务科室负责人、统计员;局处室统计人员、规财处全体人员共40人参加了培训班。

DSC_9910_proc.jpg

此次培训邀请江苏省统计局淮安调查局监测处副处长周兴旺对部门统计及相关知识作专题授课。周兴旺全面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统计法实施条例》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意见》《统计违纪违法责任人处分处理建议办法》《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等法规。包括部门统计工作简介,GDP核算有关知识,统计法律法规等。通过学习,参训人员对统计业务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掌握。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充实,具有较强针对性和实用性,对于提升民政系统统计业务水平、更好地开展统计工作有较大帮助。今后,市民政局将丰富培训形式,开展资金绩效、资金管理等内容的培训,进一步提高民政系统干部业务素质,推动淮安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QQ图片2022051817192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