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赴滨河社区开展“创建进万家 文明大走访”活动
时间:2019-11-08  来源:淮安民政局 作者:    字号:[ ]

11月7日下午,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管曙东一行赴挂钩单位滨河社区,调研座谈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ae5e9c2ff1a05fcc72b60ee047673b2.jpg

会上,滨河社区首先汇报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特色做法,通过开展“校社结对”帮扶、小手拉大手志愿服务、淮剧演出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活动,有效地营造了创建氛围,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提高了社区居民对创建工作满意度。

管曙东指出,市民政局将进一步加大对滨河社区的支持力度,帮助滨河社区不断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关于下一步创城工作部署,管曙东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宣传工作高定位。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文娱活动,充分利用社区自身优势,创新宣传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创建文明城市氛围的营造。二是考察点位高质量。社区工作要继续做好巡查工作,随时进入迎检状态。对标对表、挨个检查,确保高质量通过实地点位考察。三是为民服务高效率。社区为民服务定位要找准,尤其是滨河社区管理人员大多都住在当地,可充分利用自身优势,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解决,让社区居民感受到更贴心的服务。四是社区管理高标准。对社区环境整治、非机动车停放、门前五包责任等工作,严格按照测评要求落实到位,充分发动社区志愿者等人员,共同投入到创城工作中。

会后,管曙东一行到社区开展入户走访活动,详细询问居民对创城工作的建议和意见,认真做好记录,第一时间安排人员进行整改。

IMG_20191107_14553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