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赴镇江、盐城考察学习温情救助改革工作
时间:2019-11-11  来源:淮安民政局 作者:    字号:[ ]

近日,淮安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国仁带领社会救助处及部分县区民政局负责同志分别赴镇江市、盐城市开展考察,学习借鉴两地在温情社会救助改革方面的成功经验。

IMG_20191107_132329.jpg

考察组先在镇江听取了当地民政部门创新开展社会救助温情家访项目的情况介绍,双方又围绕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和交流。后考察组又赶赴盐城市社会救助中心,了解该中心组建及运行情况,听取了如何通过购买服务加强社会救助经办能力与服务水平的情况介绍,并实地查看了第三方机构对低保家庭开展入户调查工作的实践操作情况。

IMG_20191108_091845.jpg

考察中,杨国仁表示,镇江、盐城两地在温情社会救助改革特别是政府购买服务方面思想观念新、创新活力强、工作举措实,积累了很多好经验好做法;杨国仁要求,考察组要充分学习借鉴两地的先进经验和创新成果,结合淮安实际,扎实推进我市温情社会救助改革工作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