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我市省居家适老化改造民生实事完成进度全省第一
时间:2020-11-26  来源:淮安民政局 作者:    字号:[ ]

在2020年省政府民生实事老年人居家适老化改造项目中,我市投入585.52万元为2019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开展适老化改造,与省定1900户任务相比完成度106.26%,进度位列全省第一。

为扎实推进省民生实事工作,聚焦失能、半失能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我市强化“四项机制”,改善老年人居住环境,打造“幸福淮安”。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机制。将适老化改造项目作为重点任务纳入国家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任务,建立工作月报及会办有序推进工作开展。二是强化政策引导机制。出台《淮安市关于开展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实施方案》,明确改造对象范围、工作流程、资金来源、任务分配和项目清单,为居家适老化改造工作开展提供指引。三是强化个性评估机制。招标引入4家专业团队对2019户家庭老年人身体状况、养老需求、家庭实际情况进行逐一评估,按照基础保底和自愿选择的原则为每户老年人家庭确定不同的改造方案,满足老年人个性化需求。四是强化验收评价机制。改造完成后组织社区或第三方开展竣工验收,并进行老年人满意度测评,根据验收情况和老年人满意度评价结果支付尾款,确保项目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