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省民政厅督查组来我市督导农村低保专项治理
时间:2020-11-27  来源:淮安民政局 作者:    字号:[ ]

11月25日,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赵晓东一行到我市淮安区开展农村低保专项治理督导工作,并主持召开座谈会。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沈在宏,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龚建新参加座谈。

IMG_20201125_150323.jpg

座谈会上,督查组听取了淮安市和淮安区农村低保专项治理工作情况汇报,并查阅了相关工作台账资料。沈在宏在汇报中指出,今年以来,我市按照省民政厅要求,重点聚焦“全面小康,一个不漏”,认真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基本民生保障工作,通过用好、用足、用实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政策,确保社会救助在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中的兜底保障作用得到有效发挥。具体做到“三全三精”:一是兜底保障全覆盖,政策落实精准;二是规范关爱全过程,动态管理精准;三是应保尽保全到位,一个不漏精准。

赵晓东在听取汇报后,对淮安市开展专项排查行动、到村进行政策宣讲、加大购买服务力度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同时要求,在今后工作中要用好各项救助保障政策,进一步扩大覆盖范围,强化主动救助,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及时传递到位,让困难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督查组一行还赴淮安区山阳街道童嘴村走访了部分低保对象,对社会救助政策宣传及具体落实情况进行了查看。淮安区政府、区民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督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