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工作动态
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1-14  来源:淮安民政局 作者:    字号:[ ]

为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平稳进行,1月12日,我市召开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全市换届工作进展情况,听取了各县区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安排调度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换届工作已进入投票选举阶段,村(社区)党组织换届选举已全面完成,下一阶段要重点抓好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前一阶段,各县区委书记亲自挂帅,靠前指挥,行动迅速,呈现出“组织推动有力有序、换届程序依法依规、关口前置从严从紧”的良好态势。下一阶段,各地要认真落实省市关于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换届选举各项任务,确保换届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会议要求,各地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一要换届短板再认清。各地组织、民政部门要再接再厉、抓紧抓实下一阶段工作任务,要认清换届短板,严格换届程序,不断提高重视程度,传导压实换届责任,加大换届督导力度。二要督导检查再回头。要深入开展“回头看”,对前期工作落实情况再检查过细,尤其针对村情复杂的村(居),要按照制定的“一村(居)一策”抓好风险矛盾化解,保障选举工作顺利进行。三要规定程序再严格。各地在换届过程中要严格把关,规定环节不能合并省略,标准步骤不能走形变样,严格做到环环紧扣、严丝合缝,同时要按照省、市要求落实换届选举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本次会议对换届期间疫情防控、换届巡回驻点督导和下一步换届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对确保换届风清气正,选出优秀的基层工作“带头人”,着力打造“四个淮安”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