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县区动态
金湖县民政局:青言青语话青春·民心民生看民政
时间:2022-05-05  来源:淮安民政局 作者:    字号:[ ]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希望广大青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希望,激励民政青年奋发作为,5月3日下午,金湖县民政局举办青年干部喜迎党的二十大座谈会。

座谈会上,11名青年干部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及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结合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和自身工作实际开展交流讨论。县民政局社会事务科青年代表在发言中提出了加强各项民政工作年初统筹谋划,提升工作执行力的建议,并交流了救助对象社保数据核对工作存在的困难。新入职年轻公务员交流了自己在日常工作中注重向书籍、向同事、向文件学习的心得体会,引发共鸣。县殡仪馆3名青年干部交流了自己克服心理恐惧和世俗偏见,投身殡葬事业,用心用情服务群众的历程,也勇敢向局领导反映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希望进一步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座谈会上,党组书记、局长刘仁海寄语该县民政局青年干部:一要赓续红色血脉,牢记初心使命,怀抱远大理想,常思职责所在。二要练就过硬本领,践行为民宗旨,不断提升理论水平,加强实践历练,端正工作态度。三要坚持防微杜渐,筑牢思想防线,守住纪律底线,不越廉洁红线。

青年是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生力军。民政青年干部要心系祖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拼搏、奋勇争先,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和人民贡献青春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