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县区动态
涟水县民政局召开贯彻落实“喜迎党的二十大,民政建新功”行动部署会
时间:2022-05-17  来源:淮安民政局 作者:    字号:[ ]

5月16日,涟水县民政局召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会议,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全市民政系统“喜迎党的二十大,民政建新功”行动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副局长骆海鸥原文传达市局会议要求和实施方案,局长羊牧结合涟水民政局当前疫情防控和2022年省、市、县下达的各项民政工作目标、任务,要求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喜迎党的二十大,民政建新功”行动的重要意义,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出色的工作成绩,为“喜迎党的二十大,民政建新功”行动添光彩。

聚焦党建引领,营造浓厚氛围。大力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民政建新功”行动的浓厚氛围,将通过制定、印发《涟水县民政局“喜迎党的二十大民政建新功”行动工作方案》,强化全系统党员干部思想认识,凝聚党员干部职工民政建新功行动共识,要求局机关党员、科室和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围绕市民政局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召开座谈会、研讨会,交流学习体会,进一步明确所在部门、科室当前和下半年怎么干、怎样干、干什么,力求在质效上下功夫,在进度上再加码,以及个人怎样当表率、做先锋,怎样建新功,并要求在局务会上发言,同时张贴到“喜迎党的二十大,民政建新功”行动宣传栏内。

聚焦创新创优,办好民生实事。紧紧围绕省、市、县下达的年度高质量目标考核任务,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开展上半年工作回头望,掀起大干下半年,确保全年各项民生实事有序推进,民生项目落实见效,在聚目标、补短板、创新高、鼓实劲、用实招上想办法,充分发挥民政党员干部在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干、争先干,脚踏实地干。五月下旬开展一次民生服务大走访活动,运用多形式开展好社会救助宣传月活动,着力彰显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使命担当,要让一老一少困难群体帮扶、支出型困难群体临时救助、困境儿童关爱、留守妇女关爱服务、适老化改造、高龄困难老人上门服务等民生实事项目,落实落细,落地见效,多办、办好暖民心、顺民意、解民难、显亮点的民生实事,全方位提升民政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增强民生福祉。

聚焦安全生产,压紧压实责任。在持续做好养老机构、殡葬领域等特殊行业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再绷安全生产弦,严格履行监管责任,将养老机构老人身体健康、生命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卫生安全摆在民政工作的突出位置,做到安全生产,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将六月份作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改突击月,并做到在问题整改时效、整改质量、整改督查上“三力”齐发,实现一改到底、不留死角,确保全系统安全生产隐患问题6月底清零,以崭新的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向上级民政部门和县委县政府交出涟水民政人“喜迎党的二十大、民政建新功”的靓丽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