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县区动态
涟水县民政局婚姻登记窗口做好520登记服务工作
时间:2022-05-20  来源:淮安民政局 作者:    字号:[ ]

5月20日,原本是一个平凡的日子,但因为谐音“我爱你”,华丽变身为一个幸福浪漫的时刻。

这一天,涟水县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从里到外洋溢着一片欢乐喜气的气氛,有180多对男女青年,喜气洋溢,从四面八方相约在这个特殊的日子、特别的窗口,幸福牵手,因爱领证。为了让新人们都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依法依规、按时按点领证,涟水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未雨绸缪,早计划、早准备,提前做好应对登记高峰的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网上预约,为准新人开通了5个登记窗口,努力为登记对象提供高效、快捷、满意的服务;二是特邀涟水县今世缘集团为新人开展“缘文化宣传”活动,并为每对新人准备了一份精美的礼品;三是登记窗口为每对新人准备“婚事新办、相爱永远”承诺书和“树新风、除陋习、婚事新办”倡议书;四是邀请社工来为新人开展“新婚爱家”为主题的婚姻家庭辅导活动;五是婚姻登记窗口提前做好电脑、打印机等办公设备的检修、维护及工作人员加班加点办证等准备工作。丰富多彩的520办证活动,极大地提高了新人们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红窑镇的张某飞、王某梅是这一天第一对领证的新人,当他们办好证、参加完丰富多彩的活动后,满怀激情地对工作人员说:“你们的服务太好了,活动太精彩了,没想到我们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多了这么多仪式感!这是我们永远难忘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