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县区动态
参访学经验 赋能共成长——清江浦区民政局组织参观区红色社工站
时间:2024-03-15  来源:淮安市民政局 作者:    字号:[ ]

为进一步加强党对社会工作的全面领导,拓宽清江浦区社工站(室)服务思路,推动社会组织服务精细化,清江浦民政局和区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于3月14日组织区社会组织负责人、党员、社工共30余人,走进清江浦区红色社工站(室)进行观摩学习。

20240315.jpg

首先,参观了2022年荣获全省党建引领社会服务示范点长西街道社工站和闸口街道社工站。长西街道社工站社工以基地建设为切入口,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在“1344”服务模式中,所取得的服务成效及品牌建设等内容;闸口街道社工站社工,结合“五社联动”的运营模式给大家介绍了站点的文化活动和特色服务;通过两个红色站点的学习,为大家提供了可借鉴的工作思路。

随后,来到浦楼街道社工站和富强社区社工室进行交流。浦楼街道社工围绕“党建引领聚合力,五社联动增效能”的党建项目,向大家讲述了“浦”写新章的服务品牌,是如何打造社区共建共治共享的新格局;富强社区社工室与大家一起探讨,如何培育社区社会组织,如何动员社区资本,更好地为居民群众提供精细化、精准化服务。

此次参访过程中,大家与各参观点工作人员积极交流,学习优秀的运营经验和社区治理的服务经验,开阔眼界,扩展专业服务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