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县区动态
盱眙县村(居)委员会届中补选工作 会议召开
时间:2019-10-17  来源:淮安民政局 作者:    字号:[ ]

为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以及《江苏省实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办法》等法律法规,认真落实中央扫黑除恶第17督导组边督边改对接会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方案中要求,针对我县第十一届村民委员会和第六届居民委员会成员因死亡、丧失行为能力、被判处刑罚等导致其职务自行终止,或因辞职等原因出现缺额,不能组成村(居)委员会这一实际状况。10月16日下午,盱眙县召开村(居)委员会届中补选工作会议,旨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推动工作。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郑海梁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章文风同志主持会议。

郑海梁要求,一要充分认识补选工作的重要性,稳妥推进此项工作;二要吃透文件精神,依法依规做好补选工作;三要坚持公平、公开、公正、透明,保持社会稳定;四要明确责任和时间,各镇(街)在11月上旬完成此项任务。

章文风就会议落实从政治性强、业务性强、组织性强三个方面提出了要求。

会上,县民政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涉及的7个镇(街)分管领导和民政办负责人参加会议。县民政局副局长沈在春同志就开展补选工作部署,涉及的7个镇(街)汇报了补选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