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县区动态
盱眙民政:“月例会”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时间:2019-10-25  来源:淮安民政局 作者:    字号:[ ]

10月25日,盱眙县民政局10月份党建工作例会在该局第二会议室召开。该局6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局党建办相关人员为与会人员解读了《基层党支部书记抓主题教育责任清单》、《党员参加主题教育主要任务图解》,学习传达了《盱眙县开展“双诺双评双励”活动的工作方案》以及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主题教育宣传及文件材料收集归档工作的通知》,并对相关事项提了具体要求。最后,该局分管负责人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发挥“头雁效应”,党支部书记要带领、带动学习教育、检视整改,重点要结合工作实际体会,讲好一节党课。二是做好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强化阵地建设。三是强化典型选树,做好典型选树、品牌打造等工作。此外,会上还为每位党支部书记发放了《党支部书记工作手册》等学习资料,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今年以来,盱眙县民政局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完善了党支部书记月例会制度,即:每月组织全体党支部书记召开一次党建例会,由各党支部书记分别汇报党支部本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特色亮点、经验成绩等内容,各党支部互相提意见建议等,逐渐形成了“月汇报,月总结,月评比”长效机制,在党支部中形成比学赶超气氛,有力有序推动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落细落小、见实见效。

(盱眙县民政局 陈学涛 谢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