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县区动态
市民政局检查指导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之家建设运行工作
时间:2019-10-11  来源:淮安民政局 作者:    字号:[ ]

 

10月10日,淮安市民政局副局长董刚带队对淮阴区高家堰镇、徐溜镇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关爱之家建设工作进行检查指导。

QQ图片20191028094902.png

董刚对淮阴区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之家建设给予高度肯定,并表示将进一步推广“高家堰校站结合关爱”模式,媒体加强“淮阴区153工作法”宣传。高家堰镇暑期教育辅导站秉承因地制宜原则,每年均根据儿童的兴趣、爱好,合理安排各种适合儿童参与的活动。开设了阅读写作、书法、绘画、象棋、足球、京剧等20多个兴趣班。开展了浙江横店影视基地游学夏令营,组织了“感恩世界,守望未来”国际夏令营。整合社会资源,联合“小城大爱”等社会各界公益群体,组织孩子走出校园,走出高家堰,开展夏令营活动,游玩了本市16个景点。联合南京汇趣教育组织留守儿童、困境儿童到南京参加为期5天的夏令营活动。联合区团委、区检察院等单位,为孩子们组织了“阳光巴士公益游学营”活动。十多名比利时志愿者教师和十几名志愿者大学生走进了高家堰,用一周时间,为孩子们带来别开生面的课程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