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县区动态
盱眙县民政局开展党员教育实境课堂活动
时间:2019-11-08  来源:淮安民政局 作者:    字号:[ ]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充分利用好盱眙县红色资源,为各党支部开展党性教育提供良好的环境,日前,盱眙县民政局结合“四重四亮”活动,组织全局党员干部赴淮南新四军后勤基地开展党员教育实境课堂教学活动。

淮南新四军后勤基地党性教育实境教育位于天泉湖镇陡山村小林场,这里的树木高大茂盛,丘陵起伏,空气十分的清新,令人心旷神怡,该基地总面积约500亩,红色资源丰富,现存有古城会议、炳辉井、手术房、榨油厂、办事处等旧址;刘少奇、罗炳辉、方毅、梁化农烈士等革命前辈曾到此生活工作过。

活动中,在刘少奇讲课旧址等教育点,党员们认真听讲解、看照片和文物,重温新四军抗战时期的革命故事,接受精神的洗礼。参观结束前,党员干部们在梁化农烈士入党宣誓处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入党志愿,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面对着党旗,每一位党员的脸上充满着神圣与庄重。

此外,盱眙县民政局结合“四重四亮”活动,还开展了为党员过“政治生日”、组织预备党员入党宣誓等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唤醒党员初心使命,加强党性教育。

(盱眙县民政局 卢星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