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县区动态
淮阴区大力推进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
时间:2020-09-10  来源:淮安民政局 作者:    字号:[ ]

2020年,淮阴区将为300户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重度残疾老年人家庭开展居家适老化工作,推动相关对象降低居家养老风险,提高晚年生活质量。

近期,区民政局组织养老服务科工作人员对我区申请适老化改造的300户家庭开展入户走访评估,根据老年人身体状况、住宅实际等特点,按照一户一档的原则合理排定居家适老化改造事项,从而提升老年人家庭居住质量,降低在家庭发生意外的风险,改善老年人居住环境的适宜度,进一步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坚持需求导向、重点支持保障特殊困难老年人最迫切的居家适老化改造需求的同时,顺应广大老年人居家养老的意愿与趋势,以满足其居家生活照料、起居行走、康复护理等需求为核心,改善居家生活照护条件,增强居家生活设施设备安全性、便利性和舒适性,提升居家养老服务品质,有效满足城乡老年人家庭的居家养老需求、巩固家庭养老基础地位、促进养老服务消费提升,并对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淮阴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