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县区动态
淮阴区民政局深入推进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时间:2020-09-25  来源:淮安民政局 作者:    字号:[ ]

为从严加强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区民政局党组高度重视、精心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做好重要节点作风教育和常态化监督检查,深入推进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活动。

今年以来,该局共组织警示教育活动7次,通过深入剖析反面典型违法违纪的案例,以直观鲜明的方式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警醒他们“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落实各级纪委关于加强节假日期间作风建设的文件精神,通过节前召开党组会、集体约谈、发送短信微信等方式对党员干部进行廉政提醒。组织干部职工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永远在路上》、《不容背离的初心使命》等廉政建设反面案例影片,要求他们联系岗位实际撰写心得体会,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定期开展中心组学习、纪法宣讲、主题党日等活动,让大家在学习实践中提升廉洁自律意识,自觉抵制各种诱惑。抓好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深挖细查“四风”隐形变异问题,持续深化“两为”专项整治成果,切实筑牢民政领域纪律防线。

(淮阴区民政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