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县区动态
盱眙县“三大工程八项行动”助推殡葬改革高质量
时间:2020-09-28  来源:淮安民政局 作者:    字号:[ ]

近年来,盱眙县在殡葬改革及规范化管理方面下大力气、拿硬举措、用实办法,殡葬改革不断深入,先后编制了《盱眙县殡葬设施布局规划》,高效开展殡葬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以及散埋乱葬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加快殡葬改革和规范化管理,盱眙县召开全县殡葬改革及管理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县政府章文风副县长主持,县委常委、政法委郑海梁书记出作重要讲话。十三个县直部门、十三个镇街以及殡仪馆、公墓、以及部分殡葬行业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00925105044.jpg

会上研究分解《盱眙县殡葬领域“三大工程八项行动”实施方案》。三大工程:基础设施提升工程;殡仪服务提标工程;殡仪新风提档工程;八项行动:公墓建设行动,经营权回收行动,散坟整治行动,殡仪服务中心建设行动,灵车服务整治行动,墓地销售整治行动,殡仪服务整治行动,文明新风倡导行动。会上对“三大工程八项行动”提出要按照专项行动有声有色、专题会议有板有眼、专项督查有褒有罚的标准高质量推进,全县上下将以久久为功的工作态度、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民生为上的工作情怀高质量推动《盱眙县殡葬领域“三大工程八项行动”实施方案》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