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县区动态
清江浦区民政局组织2020年养老机构骨干人员培训班
时间:2020-09-30  来源:淮安民政局 作者:    字号:[ ]

为持续推动我区养老机构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升各类机构院长、管理人员、业务骨干专业化管理水平。根据省、市相关文件精神,9月27日至28日,清江浦区民政局举办全区2020年养老机构骨干人员培训班。辖区各养老机构、相关卫生服务中心从事养老业务运营管理的骨干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区民政局李丽局长针对我区养老机构当前在建设运营中存在的不足之处。勉励各位院长、机构负责人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知识技能,并将理论知识与工作经验相结合,以适应老年人多样化的养老服务需求。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培训能够促进本机构更加安全、规范发展,引导广大业务骨干人员更好地为长者服务,推动清江浦区养老服务事业再上新台阶。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多位从事养老服务工作的专家学者,分别以理论教学、案例解析、经验交流等方式进行系统的授课讲解。九如城(千手)康养中心许岁红院长围绕养老机构的安全职责、安全制度、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机制等方面,向参与培训人员分享了自己在养老机构实际运营中的管理经验。九如大学胡继芹讲师介绍了养老机构院感防控工作内容和秋冬季养老机构疫情防控知识。特邀嘉宾国家职业技能鉴定(养老护理员)考评员杨金兰和淮阴工学院人文学院田萍院长从专业角度对养老机构运营管理和服务质量评估进行了政策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