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县区动态
抓好窗口作风建设 提升婚姻服务水平
时间:2020-11-10  来源:淮安民政局 作者:    字号:[ ]

为抓好工作作风,提升民政窗口形象,强化为民服务意识,改善服务质量,盱眙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将窗口作风建设作为重要工作来抓,全面提升为民服务水平,高效创建群众满意的民政服务窗口单位。 
      一是为全面提升服务质量,首先推行“微笑服务”。在全体登记员中提倡“多一分微笑、多一分主动、多一分热情、多一分关怀”,使为民服务质量得到进一步提升,以优质服务赢得群众满意。 
      二是为提升窗口人员素质,全面加强业务学习。良好的工作作风必须依靠优良的素质来保证,服务窗口直接面对老百姓,服务人员必须具备过硬的业务知识和政治素养,才能处理好与群众关系。从抓素质教育入手,每周利用“亮灯工程”重点学习与交流政策法规、业务基础知识、文明礼仪内容、职业道德知识等。通过学习强而有力地提升了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服务水平。
      三是为提高办事服务效率,不断完善工作制度。通过进一步制定完善的工作管理和服务制度,形成用制度管人、靠制度管事的管理机制,切实加强作风建设,有效提高了为民办事服务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