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县区动态
淮阴区民政局开展养老机构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20-12-04  来源:淮安民政局 作者:    字号:[ ]

近期,淮阴区民政局组织人员对全区35所养老机构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检查人员对老人的居住生活环境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排查,重点检查了敬老院的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到位,食品安全是否有保障,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建立,火灾防控措施是否落实到位,灭火器材配备是否完整有效,安全员和员工是否参加消防安全培训,用电线路有无老化、铺设是否符合要求,用火、用电、防火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当场指出,并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整治。

检查组要求,年终岁末,养老机构负责人是第一安全责任人,要时刻将安全工作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入住老人的生活安全,做到责任到人,落实到位,用心关爱老人们的生活,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做好重大活动及重要节点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各养老院入住老人平安、幸福,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