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县区动态
盱眙县民政局召开2020年省市县高质量指标冲刺大会
时间:2020-12-29  来源:淮安民政局 作者:    字号:[ ]

11月30日上午,盱眙县民政局组织召开全局目标冲刺大会,县民政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和科室(单位)负责人以及局机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王军同志主持。

IMG_0636(1).jpg

首先由分管目标的朱永朝副局长通报了三季度考核成绩、市民政局截至10月底市对县高质量指标通报以及县直部门高质量跨越发展考核指标任务细化分解; 15个科室(单位)负责人依次汇报了省市县高质量指标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下一步冲刺措施;分管领导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就有关工作进行了布置;招商办、党建办、社会救助科和社会组织管理科负责人分别表态发言;会上各科室(单位)负责人还向局主要领导递交了高质量指标承诺书,分别就省对县、市对县以及县直部门考核指标在全省、全市以及全县的排名立下“军令状”,以破釜沉舟的决心,力争省市县高质量考核工作取得好成绩。

王静局长对全局目标冲刺工作提了三点要求:一是迅速形成决战决胜浓烈氛围。三季度我们成绩不理想,值得在座的各位扪心自问。首先要问是否保持冷静清醒的头脑?是否有足够的紧迫感?其次要问有没有足够的危机感?再次要问有没有足够的责任感?对落后的低保对象精准救助率、两残补贴精准发放率、与宣传部共同承接注册志愿人数占城镇常住人口比重等指标要迅速查找原因、制定措施、迎头赶上。二是要突出重点提速冲刺,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围绕既定目标,全力以赴,确保华略、亮成两个工业项目年底前列入市对县考核体系。向上对接要更加积极主动,近期向上对接总体情况很好,但还要进一步加大力度和频次,多了解兄弟县区的工作动向,做到知己知彼。三是作风过硬,凝聚形成争先进位的正能量。各位分管领导对分管条线的考核指标要逐一分析,对分管条线进位慢、连续排名靠后的部门科室负责同志及时提醒。各科室负责人要主动作为、密切配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局效能办要持续跟踪关注,盯紧人、盯牢事、盯住结果,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全过程动态跟踪、全方位督促检查。最后王静局长还就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工作作了部署。

王军书记最后就如何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振精神、坚定信心,谋划工作要细致,不能有畏难情绪,上下沟通要及时;二是要重点重抓、进位争先。对照“争一保二”的目标抓落实、抓推进;三是要强化担当、责任凝聚。领导班子和科室负责人要率领率先,一线抓推进落实,加强督查督办,提高效能。